SAM_7859  

 

我的第一篇粉底液心得,本來應該是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因為我本人真的很愛無暇版的超模聚焦,

原本草稿也寫得差不多了 結果最後因為相機沒電不能拍照作罷,實在是有夠囧,於是決定乾脆寫MAC美肌智慧粉底液。

 

SAM_7861  

 

在還沒接觸專櫃粉底以前一直是對MAC的底妝感到很嚮往的,相較於日系品牌 我好像向來更傾向歐美專櫃,

像是蘭蔻、CHANEL、NARS...,MAC在專櫃中可以算是最平價的品牌之一,比它牌更適合學生入手;而且以前國中很愛看日雜,那時候喜歡的模特兒每人都人手好幾隻MAC刷具、腮紅,愛屋及烏的對這個品牌產生好感;之後在買專櫃粉底液時最先上網找的就是MAC的粉底啦~~

以前看慣那些日雜追求的陶瓷肌,一直到現在我依然偏好高遮瑕粉底;Google了一下想就把MAC的這款美肌智慧粉底液放到口袋名單上;這瓶本來該是我人生第二瓶專櫃粉底(第一瓶是亂買的MUF水粉霜xD),結果好巧不巧碰上光澤肌開始流行的風潮,聽網路上人家講YSL超模多美多美、植村秀鑽石光的底妝有多亮多亮,我就這麼被這陣颳起的光澤感吹走了...進門直接變心跑去買超模聚焦、鑽石光跟也是新品的MAC柔礦精華(這瓶當時也有爬文,覺得跟超模好像很像想說可以輪著就買了,選色的時候還請櫃姐連同這瓶的色號一起幫我選) 完全忘記美肌智慧這瓶哈哈哈,

 

跑回來買這瓶的契機是前陣子是台南中山店周年慶,在一個月黑風高的無聊夜晚靠櫃尋找橘紅色的唇膏時又突然想到這瓶;其實光澤感粉底我已經玩膩了,帶著「反正現在不買之後也會買」的心態一起帶了。

 

SAM_7836  

拍照的時候剛好碰上正準備出門,決定來個大集合。

 

 

先來PO一下我本人可怕的素顏ㄏㄏ

SAM_7769    SAM_7749

我真的超級討厭po素顏照,一是我痘疤一直沒好而且前兩天剛又長了一顆、二是我素眉很奇怪、三是不習慣嘴巴沒顏色

 

  SAM_7778

 

很正常的粉底液質地,看的出來質地偏黏稠一點,其實也只有一點點而已;延展性很好。

除了CC/BB霜以外我不會用手上粉底液,用粉底刷上粉一點不難推。MAC的壓頭設計一直是非常貼心的L型的開關,量很好抓不多也不少。 ( 相較之下鑽石光那款的塑膠感壓頭就超浪費粉底液 )

用Dior的舞台搶眼粉底刷(無暇版)的刷具上粉,用量只要按一下+把壓頭上剩餘的粉底「ㄍㄜˊ」在手上就可以上完全臉,薄透但量足夠。

 

SAM_7792  SAM_7797  

SAM_7799  SAM_7796  

 

上底妝的時候,我一直很推薦用刷具,第一個是很省粉底,第二個是用粉底刷的妝感遠比用手還有海綿上的還要更精緻、薄透。

高遮瑕的粉底本來就很容易給人很厚的妝感,雖然我很崇尚精緻無暇的完美陶瓷肌,但粉厚不代表妝感完美,所以可以的話,我在使用上會盡量把它刷的薄透一點,以前總是會擔心薄透的妝感會沒有遮瑕效果,後來發現其實粉底上的少並不代表會犧牲掉遮瑕;

同樣的,有一些要用遮瑕膏才能掩蓋的臉部瑕疵 妳厚粉也是不能多大幅度的修飾,只是妝感變重而已。

 

如果你對粉底液追求的是霧面肌的妝感,那這款MAC的這款美肌智慧粉底液我會推薦妳買,自己在購買前看過很多使用心得,實際親身使用後也覺得這的確是一款非常迎合追求無暇肌膚者口味,就和大家說的一樣,開了美肌模式般,霧化、修飾妳的肌膚,直接在臉上開外掛。

比起用相機拍BEFORE/AFTER的對比照,我總覺得自己肉眼看鏡子會更清楚感受差異;不單只是氣色大大的提升,撇除除一些比較頑固的痘疤 ( EX:色素沉澱、還再發炎泛紅 ) 必須用遮瑕加強,整體的膚質視覺上柔焦了很多,膚質變得蠻精緻,還真的有像網路上大駕說的:一些毛孔、小瑕疵都幫妳隱形了,很完美柔焦的感覺。

 

以遮瑕取向的粉底液來說,這款粉底液算是表現得很棒。高遮瑕、超柔焦,質地也不會厚重難推,霧面陶瓷肌,最近也重新愛上這種偏霧面的妝感,早上在選粉底液的時候,很喜歡用這瓶上妝。

 

以價格來講,這款 35ml/NT.1350 在專櫃粉底液完全可以說是大容量又低價格,C/P值算起來是很高的!

 

MAC 美肌智慧粉底液 SPF15

價格:30ml/NT.1350

購買地點: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MAC專櫃

 

妝感:霧面肌

延展:  
遮瑕:  
控油:  
薄透:  

 

 

 

arrow
arrow

    Lily's 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